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讯!集团陈新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奖
来源: 信誉最好最大的网投 时间:2023-02-23 浏览:

2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2021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共授予112名杰出科技工作者。集团陈新教授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陈新教授长期从事机械优化设计、数字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领导团队突破了“高速高加速下装备高精度操作”的诸多技术难题,研制的系列高速高精电子制造装备及部件,打破西方垄断,已广泛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科技一等奖6项等。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29年来,共遴选奖励1526位杰出科技工作者,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建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为激发我国科技发展的活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