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智能网联汽车人因工程学研究
来源: 信誉最好最大的网投 时间:2023-08-09 浏览:

时间:2023810日(星期四)1030

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二楼202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题目:智能网联汽车人因工程学研究

报告人:吴昌旭教授

单位:清华大学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人机系统的复杂性增加和机器智能的发展, 作为典型的交叉学科,人因工程(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在智能网络交通和汽车系统设计中起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报告将介绍基于理论驱动的人因工程计算建模研究;采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离散事件模拟的方法,预测驾驶人在智能网络汽车系统中的行为,进而在系统设计早期改进和评估人机系统设计的设计。


报告人简介:

吴昌旭教授,2007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并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MTRI)博士研究奖学金资助。现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长聘教授,清华大学 人因与智能交互研究所主任,清华大学未来人因研究室主任,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兼任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 4个国际SCI期刊的副主编(IEEE智能交通系统;IEEE人机系统;生产和服务系统中的人机工程;行为和信息技术)。长期从事人因工程学(人机工程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特别是将人类认知系统建模及其在智能交通和车载系统设计中的应用,提高人在系统中的安全、绩效、和宜人性。已经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包括 90 篇期刊论文,38 篇国际会议论文,和英文专著 2 章。同时有多项智能车辆系统设计和人机系统设计专利授权。